close

一年一度的軍歌比賽的日子又到了,今天2011年11月18日本來以為會下著一場很大的雨而延期,很榮幸的老天爺給予面子,天氣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看著我們全二年集的熱情豪無不受影響,依然吶喊著!也感受到這些班級依舊辛苦付出的成果,今天把我們努力的成果依依的展現出來。

看的這場比賽的過程中,感受到了班與班競爭的感覺,每班幾乎都想出幾個花超,讓原本無趣的軍歌增添了許多色彩。

 

這次的演唱歌曲是國家(停止間歌曲)及黃埔軍魂(行進間歌曲)

 

國家歌詞

 

作詞:孫儀 
作曲:劉家昌

沒有國那裡會有家
是千古流傳的話
多少歷史的教訓證明
失去國家多可怕
炎黃子孫用血和汗
把民族的根紮下
多少烈士獻出生命
培育出自由的花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
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沒有國那裡會有家
是萬世不變的話
當你踏上了別人的土地
才知道更需要它
在風雨中使我有信心
就是我的國家
苦難中把我扶養長大
也是我的國家
國家 國家 我愛的大中華
四海之內的中國人
永遠在青天白日下
國家 我愛 中華

黃埔軍魂

國家的干城 革命的先鋒 文武合一 薪火相傳
為國為民盡忠
輝煌的歷史 光榮的傳統 如手如足 一心一德
個個都是英雄
親愛精誠 團結 奮鬥 肯犧牲
讓黃埔的精神 常在藍天上放光明

 

 

去年回想起當時,沒想到帶隊出錯,帶隊者竟然「忘詞」,過程中還不少「凸槌」,這個地方已經被扣了好幾分了吧!今年,我們在出場時,還好這次的帶隊沒有忘詞,但是整個班的整齊度零零散散的,中間還有幾個有「掉漆」(請念台語)的情況,等成績公布了,竟然吊車尾,唉呀!這下真的糟糕了。

這種比賽的感覺真的要體會過,經過才會了解的,輸了沒關係,有機會的畫再接再厲,希望下一屆的學弟學妹們也能把自己的回憶藏在腦海裡,寫下美好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子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